墨然然然_

我爬墙超快的
头像来自亲友

【释怀】白马入芦花

十月十二日,夜。

  苏轼悠哉悠哉地褪下衣物,小媳妇似的一件一件叠得十分整齐。

  “噗。”他看着过分整齐的床铺,不禁为自己的无聊感到好笑。

  笑容还未消失,苏轼眉峰凌然一聚,转身堪堪躲过一道暗箭。

  “谁!”他就着窗户翻出去,也不顾天寒地冻的追着那刺客。

  “这刺客冲着我来,定是王安石那老家伙派来的,”他心下暗道,“我倒不怕,若是伤了别人……怀民!”

  苏轼立即转了个方向,朝承天寺奔去。

  “怀民!”

  庭院空无一人,只有月光如水,洒落满院。

  “子瞻。”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,苏轼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 “这么晚了,还不休息么。”张怀民迎着月光走下台阶,将斗篷披在苏轼肩上。

  “没,我就是……想来看看你。”苏轼抓过他白皙的手,在那冰凉的指尖轻轻印下一个吻。

“明月当空,美人在侧,人生快意莫过于此了。”

  

“我又不是鸳鸯楼里那花魁,”张怀民将手从苏轼怀里抽出来,“别那么叫我。”

  

“可是你就是生得那般好看啊。”

“……油嘴滑舌。”

“怀民。”

  “嗯?”他转过身,微微冲苏轼笑着,月光洒落满怀,宛若东风拂过。

  “……没什么,”苏轼牵起他的手,“走吧。”

  岁月静好。

  银碗盛雪  明月藏鹭  白马入芦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 和我班学委的产出物!人家一直男硬生生让我带跑偏了啊哈哈哈哈_(:з」∠)_
 灵感来自《记承天寺夜游》+《白马入芦花》+我们语文老师
 语文老师课上公然搞颜色?!(瞳孔地震)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